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02 00:00 来源:

各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经研究,此项活动安排在200910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内容:本届竞赛活动是以机械或机电结合的实用产品、工具、玩具的创新设计与制作(包括有未来应用前景的创意构思、概念性设计、方案与结构设计等)为竞赛内容。参赛设计题目自选。

二、参赛对象:西安科技大学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均可参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愿结合,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

三、参赛方式: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工艺制作,并向组委会提交以下资料。

1)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及完整的设计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2)作品的实物样机或实物模型(材料不限,体积一般不超过1.2×1.2×1.2立方米);

3)产品介绍的5分钟PPT演说(含项目研究意义、国内外现状、预期研究成果、年度研究计划、预期进展、本项目的创新之处、作品的模型设计图和说明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制作方法及可行性分析、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文件(三分种之内)等材料

四、竞赛时间安排

1、竞赛活动宣讲会:65日下午400 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

68日晚700 临潼校区3-217

2、方案构思: 63-622

学生自己构思方案,组建队伍。

3、竞赛报名: 622-623

递交参赛报名表(见附页)及机构示意图,指导教师由学生自行联系或由机械学院协调安排。

4、竞赛准备: 623-930

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撰写设计任务书,制作PPT演示文件。做实物模型或计算机三维动画将参赛作品表现出来。

5、预赛初评: 1012

组织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考核,对学生提出的原理图或者机构运动简图进行讲评,提出修改意见。

6、决赛:根据参赛作品情况时间另行通知。按照评奖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并总结表彰。

五、奖励

大赛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由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特聘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五、报名方式

雁塔校区:机械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机械学院二楼)

陈霂老师85583160

临潼校区:机械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1号教学楼220室)

张耿老师02983858055

教务处 机械学院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