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在“腾辉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陕西赛区中获奖丰厚
发布时间:2012-05-09 14:20 来源:

    5月5日至6日,以“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我校选派10件作品,共48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最终全部获奖,其中3件荣获陕西赛区二等奖、7件荣获陕西赛区三等奖。由李敏虔等同学制作的“滑轨式便携桌椅床”、王振宇等同学制作的“可变形便携式婴儿车床”、刘康凯等同学制作的“多用途娱乐健身椅”,获得了二等奖。并且西安科技大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据悉,10件参赛作品是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工程学院负责指导学生进行方案设计,校工程训练中心承担了所有项目的设计方案修改和实物制作工作。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赛,增强了创新意识,开阔了科学视野,大学生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面,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参赛条件,推动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获奖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领队

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轮滑中置碟刹

高宇立

任柯、李永强

李爱民、韩敏

三等奖

2

自动升降翻转地板桌

陈盈

邢望、吕毅、邹元、王宝剑

陈艳、韩敏

三等奖

3

新型豆浆机

周晓龙

杨伟樱、张淑凤、侯雅丽、胡丹萍

倪陈强、汪卫兵

三等奖

4

椅子变形

高彤

王卓、郭凯、王龙龙、袁兴伦

陈霂、张传伟

三等奖

5

自动化可控调节式复合衣柜

颉延萌

高晶、魏亚飞、王文娟、杨紫艳

任中全、韩敏

三等奖

6

多方位旋转窗户

侯剑波

吴珊、王宽、蔡尧鑘、许佳林

唐伟、韩敏

三等奖

7

休闲娱乐自行车

刘杰

曾伟波、邹元、张志男、宋林毅

韩敏、唐伟

三等奖

8

可变形便携式婴儿车床

王振宇

张鹏、柯义鑫、陈政、朱江

钱卫香、陈艳

二等奖

9

臂力健身器

刘康凯

鹿丹、牛媛媛、薛保刚、朱迪

柴光远、韩敏

二等奖

10

滑轨式便携桌椅床

李敏虔

赵强、崔浩鑫、李健、韦乃方

唐伟、闫向彤

二等奖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