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工业之足舞动的艺术之城——“锐意进取、智造未来”实践团赴建湖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20 13:55 来源:

2016年7月19日,——“锐意进取、智造未来”赴盐城创新创业就业实践团在建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梁洁主任的安排和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

第一站:鸿达石油设备机械制造厂

在这里,实践团成员与生产车间的工人零距离接触,实践团一行人认真聆听公司负责人陈明耐心细致的讲解,这都让实践团成员感到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第二站:艾雷奥特有限公司

艾雷奥特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业务覆盖轻型飞机、飞机模拟器制造等飞机制造业。在公司与实践团的互动中,尝试了小型飞机的试坐,这种前所未有的体验令实践团一行人终身难忘!

第三站:江苏登达汽车有限公司

登达汽车有限公司是一个客车制造企业,公司领导带领实践团参观了纯电动公交车车间,为同学们讲解其中的原理知识,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也逐一耐心解答。在参观学习的最后,公司还给实践团成员赠送了纪念品。“登高远达,共创未来”,我们与你同行。

第四站:建湖县展示馆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实践团成员在特色展厅里了解到建湖县在工业、农业、城乡建设、服务业等方面的成就。实践团一行深切感受到了建湖县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和条件,政府大力实施了“515”人才引进三年计划,为大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创业就业环境。

第五站:众创时代—蜻蜓农服

“互联网+”已席卷全球,在农业方面也有了中国专业的农业服务交易平台—蜻蜓农服。目前网上交易品类涵盖16大类目、提供100多种涉农服务,对大学生来说,是电商、机械、农业等专业的就业机会,对此实践团特意邀请了蜻蜓农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

满满一天的行程让实践团深切的体会到了科技的创新、政府的政策支持、人才的引进是创造工业强县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