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师生在第七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7-31 10:09 来源:

729日,“齐鲁交通发展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63个参赛团队,共计16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经过紧张的比赛角逐,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学校选送的“轮翻式电动爬楼小车”(倪陈强、张传伟老师指导,苟思育、张亮、张曾强、曹双露同学参与)、“纸箱快速包装机”(王川伟、毛清华老师指导,岳俊阳、苏欣、杜月荣同学参与)、“硬币分拣机”(陈艳、韩敏老师指导,徐飞飞、李成、郭天禄、曾虹钧、靳洋同学参与)三件作品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分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大赛于201531日正式启动,共收到全国638所高校共计4154件作品。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共有163件作品进入决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经成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参赛师生代表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