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工作制度
学生党员发展细则
发布时间:2010-06-28 20:43 来源:

    为了规范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使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更加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作好新党员发展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党员发展的基本原则

    ①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积极慎重的作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②发展工作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不搞突击,不搞临时动议。

    ③严格入党发展程序,严把质量关。

二、党员发展条件

    除按党章规定的八条基本义务外,应符合下列具体要求:

    ①思想表现: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阅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书籍;有一定的政治修养;关心校、院的建设和发展。

    ②学习成绩:年综合测评在班级半数以前,单科无补考。对其他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积极分子,经支部研究后另行考虑。

   ③集体活动:积极参加校、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并能较好完成社会实践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分团委、班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④尊师守纪:对于院、系的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无违纪行为(如:旷操,卫生较差,考试舞弊等);礼貌对待师长,主动协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⑤手续齐全:各种入党手续必须齐全,包括入党申请书、外调函,群众调查,团支部意见、辅导员意见、学院分团委意见、党支部意见、《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高级党校结业证书、思想汇报等。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