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军训感言(一)
发布时间:2010-09-20 00:00 来源:

金秋送爽,迎来了我们2010级的军训

军训帮助我们完成了一个高中生到一个大学生的蜕变。这个过程是尽心的,大这一刻真的让我长大了。

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已经过去几天,这种酸的,苦的生活,增强了我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真正的放下任性与自私,学会了谦让与宽容,最主要的是让我明白团结合作的力量。

号令如山,稍息,力争,刚正有力的步伐,嘹亮动听的军歌,一点一点的震撼我的心灵。

烈日下严整的军姿,铸就了我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蝴蝶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经历了蜕变的艰辛,我们变得更加优秀,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军训的磨砺。

其实军训就像是一段成长过程,这路上有很多艰辛和困难,但只要坚持到底,终会迎来出头天,这路上会有一些陪我们一起走过风雨的人。虽然重点会分离,但那些在岁月中的累积下的情谊,我们不会忘记,而当很多年后我们回忆去这段日子,它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一段宝贵的回忆。

在这里我衷心对所有的教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此致

敬礼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健康快乐每一天。

机自1005 张海锋

军训就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开始了。没有退路,没有逃避,只能前进,只能面对。如果说大学是远航的巨轮,那么军训就是启动巨轮的火花。如果说社会是向上的阶梯,那么军训就是阶梯的基石。如果说军训是飞沙走石的沙漠,那么军训就是激起飞沙的风。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句古话在这次军训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天是蓝的草是绿的,军训是辛苦的。在炎炎烈日下,同学们都咬牙坚持着,大家都认同着“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确,坚持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以使得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的面对困难与挫折,笑看人生。当然,不可否认,苦中必有乐,了中也有苦,我们四连与隔壁训练的大刀班(五连)就像兄弟连一样,彼此帮助,彼此拉歌,共同面对其他连的拉歌,也同时向同一连拉歌。当然,这不用说,这一定会拉近各联之间的距离,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彼此之间心照不宣。

经过这次军训的洗礼,我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团结,学到了纪律,我感受到了友爱,我也了解了坚持。我感到这次军训的意义并不在于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最,而是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立足于社会的坚定坚持的精神。无论你获得了什么,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都将会更加努力前进。

军训还未结束,生活还得吃苦,人生还需要洗礼,不管前面的路上等待着我的是什么,我想只要有坚持的勇气、耐力和强韧之心美好的大学生活都不会将我拒之门外。

加油吧,同志们!

工业1001

六营四连

麦涛

如歌般的九月,我们怀着梦想踏入大学,开始谱写自己大学生活的梦之歌。而军训在我们梦开始的时候就为我们点名了这首歌的基调

——团结就是力量

本以为军训是那种很痛苦,很累,很枯燥,很乏味的训练。只有同学们的抱怨和挥洒不尽的汗水,但刚刚集训几天我就意识到一直以来自己思想上的错误,军训生活就像一杯茶,虽然苦,但是苦中蕴涵着甘甜,饱尝着生活的精华,慢慢的,细细的品味,你就能体味出它的香醇。

军训时教我们如何融入到集体中去,军歌中有一句这样的歌词:“军营是咱们温暖的家”,是啊,集体是一个家。那多有之间就是家人,和家人融入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用心,要明白集体的荣誉是每个队友一起努力换取的。所以每个成员对于这个大家庭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军训在教我们怎样在苦中寻找欢乐,要想有军人的气质和能力,当然会有一个锻炼自我,塑造自我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自然免不了出苦。但我们依然会收获意向不到得快乐,只要我们努力,努力做好每个动作,当我们做的最棒的那一队时,我们的欢呼就是幸福,当我们休息时,听到队友的歌声与鼓励,我们的微笑就是快乐。

军训是在教我们要团结,团结就是心往一处想,一个整齐的队伍要得是一致的动作,一致的思想,所以必须团结起来才能收获最好的成果。

军训是在教我们坚持,没有恒定的毅力,再远大的目标也只是空想。因为我们有梦有目标,、所以我们必须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走向成功。

总之,军训是我们的梦想打造基础的营地。是为我们梦想起飞插上翅膀的地方,是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

车辆1001 白丹丹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