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机械学院关于做好第43届田径运动会期间及“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1 10:39 来源:

各院属班级:

为了确保我校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顺利进行及“五一”放假期间学生稳定安全,请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召开专题会,对全体学生进行稳定安全纪律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动会期间及“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一)要进一步向学生明确,运动会是学校教学活动的组成部分,是正常的教学环节,停课不等同于放假,运动会期间学校一切活动按正常教学秩序进行。没有参赛项目的学生也要到会场,观看比赛或参与相关服务工作,各年级按照分团委学生会相关安排做好组织工作。

(二)要教育学生在运动会期间严格遵守正常作息制度和请销假制度,除因病需外出治疗或家庭有特殊突发事件者一律不得请假离校外出,对于未请假擅自离校或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要严肃处理。

(三)运动会及“五一”放假期间严禁学生组织任何形式的出游活动。特别是运动会期间,要加强晚间宿舍检查力度,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四)要加大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隐患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学生晚归和夜不归宿情况的排查。

(五)在“五一”前,各年级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夏季防火、防盗、防病、防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检查、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引导学生开展文明高雅、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严禁饮酒及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放假期间回家等外出的学生,要进行交通、人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学院将对外出的学生进行登记造册,预留通信联络电话。

(六)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要特别关注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孤儿、单亲家庭、留守和因情感问题、人际交往障碍、考试成绩不佳以及不能适应大学生活等学习和生活方面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加强对上述学生的心理疏导,对有心理疾患的学生要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劝导立即转介治疗。

(七)节后,要严格按照“学生返校情况报送要求”报送学生返校情况。

二、“五一”期间值班安排

(一)值班时间:放假时间按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值班时间为假期每天当日8:00至次日8:00。

(二)各年级辅导员要对照值班时间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两校区值班工作。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发现重大问题或遇到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积极应对、防止事态扩大,并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和领导汇报。

                                                   机械工程学院

                                                   2014年4月21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