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机械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安排
发布时间:2014-12-30 11:28 来源:

院属各年级:

在2015年元旦假期来临之际,为使我院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根据校发文件精神和学工部《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学工发〔2014〕49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维护校园和谐及学生安全稳定,特制订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4年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现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上课(上2015年1月2日单周课)。

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

1.放假前,各年级通过年级会或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节日期间安全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2.引导学生开展文明高雅、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严禁饮酒及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得从事有损大学生形象、社会公德、妨碍社会和学校管理秩序的活动。

3.教育学生节假日在校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酒精炉、电热器及其他禁止使用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物品;宿舍无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回家学生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得参加探险、野外游泳等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校外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假期回家的学生,离校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得以任何理由夜不归宿或在宿舍留宿非本宿舍人员。

4.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情感问题、人际交往有障碍、学习压力过大、考试成绩不佳的学生,加强与这些学生家长的联系,通过社会与学校合作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

5.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发现重大问题或遇到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积极应对、防止事态扩大,并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学生党员、各级学生干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发现安全隐患时,必须第一时间向带班辅导员报告。

6.要求各年级学生务必于2015年1月3日18:00前按时返校,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带班辅导员要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查清原因,给予相应处理。

祝全体师生假期愉快!

                                                         机械工程学院

                                                         2014年12月30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