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科技活动
我校在2013陕西省大学生无碳小车越障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3-04-01 11:07 来源:

    3月30日,陕西省大学生无碳小车越障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省预选赛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举行。我校由机械学院院长郭卫、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尚长春等十余名老师带队,来自机械学院的18名学生组成的6支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5项,一等奖1项。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6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无碳小车S型越障和绕8字型越障两个竞赛组,分别进行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预赛成绩为小车越障成绩和报告(作品的结构设计方案、工程管理方案、加工工艺方案及成本分析方案4个报告)成绩组成。入围决赛的队伍,再通过现场实际加工操作(快速成型加工制作、根据竞赛要求进行小车现场修配和装配)和第二阶段小车越障成绩等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成绩。决赛命题要求绕行间距参数由评委当场抽签决定,参赛队员现场对小车进行调整完成比赛,极大的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对选手的现场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考验。通过激烈的角逐,我校6支代表队在首轮比赛中全部进入第二轮,并在决赛中凭着稳定的发挥和不俗的实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我校共获得5个省级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的好成绩。由李重建、徐佩、周镤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小车S型越障组比赛中排位第1,由高宇立、杨思奇、蔡新彬、袁月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小车绕8字型越障组比赛中排位第2。这两组将参加今年6月份在大连举办的全国大赛。同时,我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从2012年9月份起,参赛的同学们就在工程训练中心开办的机电创新班学习,调动了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现代工业、生产、工艺、技术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的热情,达到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目的。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还与省内很多兄弟院校的选手交了朋友,相互间交流对比赛的认识和想法,以及对小车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学习和探讨,并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