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科技活动
关于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2 10:43 来源:

各学院(部):

    为加深学生对生产管理与运作、物流系统与库存、设施规划、人因工程、质量管理、系统工程等工业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改善意识,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同时为参加“2014年陕西省第五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和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现将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管理学院协办。同时成立西安科技大学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组委会和专家组。竞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协调工作。专家组负责对参赛作品进行答辩选拔及作品立项后指导方案的实施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形式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限报3-4人,年级不限。每队可由1-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由于工业工程专业是一个交叉学科,涉及机械、电子、计算机、管理等多个学科,为发挥不同专业学生的优势,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的小组评审时适当加分。

三、赛段划分及要求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收集作品,从即日起至4月11日。

    参赛队伍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选题范围,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充分展开研究和设计,并将其研究和设计结果编制成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项目方案书,也可以是实物,例如软件、工程设计图纸,论文等。设计方案的总字数限制在0.5万字左右,电子文件大小控制在30Mb之内。参赛队伍应充分准备,发挥创新精神,分析研究并撰写设计方案,若进行软件设计或工程设计应同时提交实物。

2、第二阶段:现场答辩,时间:5月11日前(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现场答辩由参赛组准备PPT文本演示,PPT必须包括以下6个方面的内容:(1)项目研究的主要问题;(2)研究的方法或解决问题的方法;(3)结论;(4)可推广应用的领域;(5)参赛人的任务分工;(6)创新点。答辩文本演示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描述清楚、简练。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各奖项数目根据参赛队数和比赛成绩确定,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竞赛组委会将根据本次竞赛结果选拔出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第五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

五、报名方式

    竞赛作品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于2014年4月11日前上交至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临潼校区10#316),同时竞赛作品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ch@xust.edu.cn

    联系人:李彩虹        办公电话:83858055

 

附件: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作品申报表

 


                              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2014年4月1日

附件: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作品申报表

                                             编号:    

作品名称

 

参赛人员

 

所属院系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

 

E-mail

 

摘要

(不超过400字)

主要解决的 问 题

(不超过100字)

项目主要创新点

(不超过3条)

详细内容描述

一、  研究主要问题或主要解决的问题(800字以内)

 

二、  研究的方法或解决问题的方法(2000-3000字)

 

三、  结论(800字以内)

 

四、  可推广应用的领域

 

五、  参赛人员的任务分工

姓名

学号

专业班级

分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