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三年的坚守——专访男子竞走无冕之王李赟
发布时间:2013-04-28 10:10 来源:

    第一年,他跻身一群经验丰富的高年级选手中,挺进了前四名;第二年,他一鼓作气暴走十余圈后,带上了亚军的花环,今年,同样的赛道,熟悉的身影,当人们翘首以望之时,他身旁的徒弟突然一步超在了前面——前方正是终点。他就是李赟,男子5000米竞走无冕之王。今天,我们采访了我院蝉联两届运动会竞走亚军的李赟同学。
    记者:同学你好,请问能跟我们谈一下你对这次比赛的感受吗?
    李赟:总体感觉还好。我尤其要感谢我的亲友团们。比赛中每次经过看台,是他们的欢呼声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一直走到了终点。
    记者:你对今年的名次满意吗?
    李赟: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只要坚持走完5000米的赛程,都是一种成功。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参加竞走这样的项目的?
    李赟:初中时老师就发现我天赋不错,对我多有鼓励,所以上体育课时我都会自己走几圈,老师感觉我挺上进的,就对我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后来初中高中的每次运动会我都参加了,也得到了不少的经验,大学就更不用说了,反正咱会这一个项目,怎么说也是充实大学生活的一个方面。大学三年我都参加的5000米竞走,我感觉参加这个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记者:你平常训练的多吗?
    李赟:大一大二的时候训练的多一些,现在大三要考研,没那么多时间,就星期一晚上跑了十几圈,星期二晚上走了三千米。
    记者:你对学校在运动会这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李赟:竞走跟径赛类的其他项目有所不同,要求步子要标准一点。比如说不能腾空、脚落地的说话呢腿要绷直,所以腿特别累,人也会特别困。每次走下跑道膝盖都会疼。
    记者:你认为竞走有什么技巧吗?
    李赟:可能还是练习为主。我从初中参加这个项目至今多多少少都有练习,一直没断过。
    记者:你参加这个比赛三年了,大四还会继续参加吗?
    李赟:如果有这个机会我一样会去参加。
    记者:5000米全程走下来一般要多长时间?
    李赟:二十几分钟,我也不太清楚。走到中途的时候宁瑞跟了上来,让我感到很欣慰,然后就和他一块走,没有把他甩太远。
    记者:并肩战斗的感觉?
    李赟:对。我们一直到最后一段路的时候一块冲刺的,感觉挺好。
    记者:那么漫长的征途中你会想到些什么来支持自己一直走下去?
    李赟:比如下午来参加比赛前,舍友给我买了巧克力和脉动,并说,你要对得起我的巧克力!虽然是开玩笑的话,却包含着朋友间的深厚感情。
    记者:对将来接替你参加这项比赛的学弟学妹们,你有没有什么要对他们说的?
    李赟:运动会前每天下午的训练,我会来教他们一些基本的动作规范,也会告诉他们比赛中的一些经验,比如开始时不要走很快,要能保持一个速度一直坚持下来。竞走也是对耐力的考验,所以坚持是很重要的。
    记者: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你下次比赛获得应有的成绩!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