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机械学院开展2012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4 21:15 来源:

10月16日晚19:00,我院在临潼校区3教208教室开展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第二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根据上级有关资助文件精神要求,我院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此次活动,在2012级新生中产生了积极反响,为我院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一、领导重视,统筹安排

我院始终把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学院成立了以模块负责人为主要联络人的学生资助工作站,切实有效地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确保学生资助资金按政策要求及时、准确发放。

学生资助具体工作在院团委学生会资助部的协助下,做到了分工明确、机构健全。同时,通过国家和学校各级部门提供的奖、助、减、免等政策的综合划分和运用,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切实得到帮助,让他们安心学习,立志成才。

二、准确把握,宣传到位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时熟悉相关资助政策,准确把握资助范围和条件。通过网络、宣传板报和学校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策划开展了这次以资助政策介绍为主题的宣讲,向大一新生详细介绍了资助政策的资助范围对象、认定条件、申请程序以及可得到的资助等级等等。

我院通过团队的集体努力,在学生资助工作的细节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保证了我院贫困生能够安心学习。通过这次宣讲,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目前我校的资助政策,而且最大限度地便利了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未来,我们将继续扬长避短,使我们的努力化为学生进步发展的铺路石,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