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我院开展特色团日活动之“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2 13:4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陕西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13年5月19日下午, 我院组织2011级、2012级全体学生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专题活动,借团日活动契机宣传培养学生诚信意识的重要性。此次特色团日主题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体,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报告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将诚信建设融入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去。活动前,各班级积极认真筹备活动所需资料,筹划活动形式;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积极引导和组织,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踊跃参与,表达自己观点和经历,气氛活跃,达到了灌输主题的效果;活动后,各班级认真总结,相互分享活动心得,并进行了团日活动心得评比,对积极参与且认识深刻的学生进行一定的鼓励,最终把诚信理念逐步深入贯彻到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活中去。

    通过开展此次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倡导和严守诚信的内涵和标准,提升大学生诚信道德意识、提高大学生诚信自律意识,将“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贯穿于素质教育的全过程,推动我校校风、学风建设。

图为车辆工程1202班学生

图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05班学生

图为工业工程专业1201班学生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