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赴安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梦,已开始编织
发布时间:2013-07-19 09:12 来源:

  甘霖湿润了久旱的安康,伴随着小雨,我们参观了安康青年协会,这是一个人才孵化基地,也是一个圆梦的平台。

    十分有幸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这不仅对我的家乡有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对家乡充满更多期待。

    7月18日上午8:00,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王本周、秘书长陈旭楠热情接待了我们,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安康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室。室内最显眼的就是墙上的那张以红色为背景的组织结构框架图和人才孵化流程图,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孵化基地的工作流程、服务范围及他们的几大功能平台。接下来,我们有幸与王本周会长和陈旭楠秘书长优秀企业家进行座谈,陈秘书长对我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他的邀请下我们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进行一一自我介绍。同学们的良好素养和朝气蓬勃的自我介绍给在座的领导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进一步陈秘书长作了精彩绝伦的演讲,他语言诙谐而简练,神情生动而得体,态度诚恳而亲切,在轻松而有节奏的氛围里介绍了青年协会,从而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青年协会的认识。在同学们惊叹陈秘书长满腹经纶的时候,会场同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后来,王本周会长作了最后陈词,他说:“青年协会会成为一流学习平台,会成为资源共享平台,也会成为一个创新的融资平台。”他同时对我们安康大学生及所有青年寄予了厚望。我们深感王会长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对创业青年的支持,和对建设美好家园的夙愿!

   各位领导的发言无不让我们如沐春风。趁热打铁,我们参观了青年协会副会长王兴康总经理管理的——康兴集团再生资源基地,在这个基地里,我们先后参观了玻璃加工厂、建材厂、旧轮胎再生利用加工厂和废纸回收厂。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些工厂对绿色环保、回收利用的重视,还从这些优秀的企业家身上看到了自信和责任。最后,我们幸运的和安康市优秀企业家、安康市康兴集团董事长、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康进行座谈。王会长亲切的讲述了他十七岁怀揣800元到平利县去捞到第一桶金的经历,还谈到了他是如何审时度势,顺应国家政策,把握机遇并拥有了今天的康兴集团。他的故事生动而寓意深刻,指导了我们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有韬略、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舍得一身剐的勇气。同学们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王会长均以真实案例一一作答。

    企业家们对我们的创业的启蒙以及人生的启迪远不止于纸笔,他们更多的是要让我们用一生去领悟一种思想,一种行动,一句话,甚至一个词、一个字。让我们用行动把伟大的思想变成壮举吧,从此刻起,认真对待每件事,不骄不躁的活在当下,为明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