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赴安康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三)-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3-07-19 14:29 来源:

2013718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建的一支赴安康“青年自主创业调研”实践团踏上了考察学习的第一程。

清晨,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安康青年创业协会,在办公室青年协会会长王本周带领协会骨干热情招待了我们,并耐心向我们讲解了协会的发展概况、组织关系、发展规模及未来规划。在青创协会中,我们看到的是团结和务实。一支由3名企业家创办的协会,由多年不断的发展,形成了发展完善,云集200多中小企业家的交流平台,为安康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助推了梦想。

在青创的学习使我们受益匪浅,但这只是个开始,青创协会的会员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安康的一个科技园区:康兴集团产业园,整个园区规模庞大,并已初步形成了创新、管理、规模、发展四位一体的生产模式。在园区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厂、玻璃制造加工厂、废旧钢材回收加工厂以及废旧轮胎回收加工厂。厂区负责人耐心细致的向我们讲解了各种废旧资源是如何通过处理转化为可再生资源,以及形成这样一种循环经济的产业链是如何衍生的。同学们认真记录、认真听讲,学到了新的市场理念与经济模式。最后,康兴集团董事长王兴康在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我们,并向我们讲述了康兴的前身、发展和转型经历,并向我们叙述了政治与经济的相关性及必要性。同学们争相咨询王总关于创业的一些问题,王总细致的向我们解答了各种各样的疑惑。会后,王总还向我们聊起了家常,整场交流会关系非常活泼融洽,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东道主带给我们的温暖。

安康创业实习的第一程就在这样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大学生创业,为助推中国梦、陕西梦、安康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在路上……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