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冬日送祝福,温暖老人心——机械工程学院临潼区金秋敬老院之行
发布时间:2015-12-07 13:20 来源:

12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前往西安市临潼区金秋敬老院开展了一场冬日送祝福,温暖老人心的活动。

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先和老人互相认识,并为老人带来了水果、油茶等慰问品,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和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此次敬老院之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这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也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精神,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利于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