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机械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相关安排
发布时间:2015-07-18 10:44 来源:

院属各班级:

    为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使广大学生能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根据学工函〔2015〕25号《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学院结合实际,特制订学院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相关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5年7月18日-2015年8月28日,8月29日、30日报到注册,8月31日正式上课。

    (二)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集中安全教育。暑假前,通过班会或年级会集中对学生进行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防盗防抢防骗、文明守纪、按时返校及防自然灾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要提醒学生不到情况不明或没有安全保障的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区域游泳、戏水,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二、安全隐患排查。要在放假前和开学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做好正面教育和疏导,促进矛盾化解。对学生宿舍要逐个排查,对有隐患的立即整改。

    三、特殊学生教育与关怀。要对特殊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离校前和开学后要逐个谈心谈话,并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经常取得联系,关怀和鼓励学生愉快度过暑假。

    四、假期学生外出实习(打工、社会实践)的教育与管理。要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假期不要私自或组团外出实习(打工、社会实践),要通过政府部门或学校组织参与实习,以保护个人切身权益。

    五、暑假留校学生管理。要教育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与留校学生签订《大学生暑假留校期间安全责任协议书》,并确定暑假期间的信息联络员。

    六、准确掌握信息。要准确掌握学生真实去向,对学生暑假去向(离校时间、计划返校时间、具体去向及原因等)进行逐个详细登记,备案待查。开学前分别于8月30日18:00、8月31日8:00统计学生返校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

                                                          2015年7月17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