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2016届国防生毕业典礼暨分配命令宣布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5 18:23 来源:

 

74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16届国防生毕业典礼暨分配命令宣布大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校长李树刚及党校办、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及驻校选培办负责人、毕业国防生所在各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国防生参加大会。

 

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程卫星主持,驻校选培办干事李耀秦宣读了2016届毕业国防生分配命令,全体毕业国防生进行了入伍宣誓,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防生胡杰代表志愿赴艰苦地区国防生发了言。驻校选培办主任宋超简要回顾了毕业国防生大学四年学习训练生活,充分肯定了毕业国防生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毕业国防生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建功军营,早日成为军中才俊、国之栋梁。

 

樊建武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2016届国防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跨入军营表示热烈祝贺,对多年来培育国防生成长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国防生培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各级指战员表示崇高敬意。他希望国防生毕业后能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尽快适应军营、适应社会、适应自我,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服从社会需要、服从组织纪律,立足本职,勇于创新,甘于寂寞,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此回报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导、党和国家的培养。他表示,母校始终时刻关心、关注校友发展,祝愿校友事业有成,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会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婉丽和2016届毕业班辅导员程鹏代表学院现场欢送并寄语学院20名优秀国防生赴艰苦地区任职。据悉,在全校表彰的10名志愿赴艰苦地区工作的国防生中,我院国防生占据4名。交流中,4名志愿赴艰苦地区任职的国防生纷纷表示,之所以有志愿赴艰苦地区工作的想法,是和学院领导老师四年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分不开的。一名国防生党员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我从中受益匪浅。通过集中学习、讲授党课等方式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党员应有的身份和角色,进一步树立了‘学以明理、学以养德、学以修行’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当代大学生,尤其国防生群体的理想信念,即志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报效祖国。”最后,李婉丽对学院张宏泽等4名志愿赴艰苦地区任职的国防生服从组织分配、甘于奉献的精神进行了肯定,并寄语我院2016届国防生要继续发扬学校胡杨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