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通知通告
机械学院关于岗位聘期考核及2008年度考核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08-12-05 00:00 来源:

各党支部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05年∽2008年岗位聘期考核及2008年度考核工作的安排意见,为了保证学院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学院2005年∽2008年岗位聘期考核及2008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 成立“机械工程学院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王学礼 郭 卫

副组长:汪卫兵 任中全 柴光远

成 员:周新建 魏 娟 郝迎吉 李建华 韩 敏

王振义 席芝红 陈 霂

主要职责:

1.全面负责学院岗位聘期考核及2008年度考核工作,研究决定有关聘期考核及年度考核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2.按照学院的决定,组织开展学院的岗位聘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

3.研究决定学院聘任B类、C类各类岗位人员的聘期考核结果及所有人员2008年度考核结果;负责提出受聘A类岗位人员和B类岗位上的处级干部的岗位聘期考核结果。

二、考核范围及内容

1.考核范围:学院受聘在岗的各级各类岗位上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干部和工勤人员;

2.考核内容:主要考核受聘人员在聘期内及2008年度的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业务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知识更新程度;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和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情况等。聘期考核的量化成果以聘任合同的任期目标为主要内容。

三、各单位由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负责本单位所属教工在2005年∽2008年岗位聘期内及2008年度的考核评议(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及定量打分的初审工作。

四、考核工作及时间安排

(一)、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考核

1.年度考核:

考核时间:2008年12月18-25日

考核地点: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图书馆二楼)

参加人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学生人数的5‰)

考核内容:班子及处级干部2008年度的工作实绩

考核对象: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2.聘期考核

根据学校的规定和安排,学院考核工作小组于2008年12月17日前,提出受聘A类和B类岗位上处级干部的建议考核结果,上报学校。

(二)、专任教师考核(分为聘期考核和年度考核两部分)

1.考核范围:聘任到A、B、C三类教师岗位上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专任教师。

2.考核时间:分为2008年1月―2008年12月的年度考核与2005年9月-2008年12月的聘期考核两部分。

3.考核内容、形式及标准

(1)考核的主要内容:主要考核专任教师2008年度及聘期内完成任期和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工作业绩等方面内容;

(2)考核形式:教师年度考核及聘期考核采取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对有重大贡献或重大失误者进行专项考核。

教师的思想政治及工作表现采用定性考核法,即被考核人自评和系考核小组综合评价的办法。

①年度考核:教师的工作实绩考核采用定量记分考核法,分为基本考核与附加奖励考核。基本考核是针对教师本年度完成教学工作量和科研工作量;附加奖励考核是针对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获得的各种奖励、专利及出版或发表的各类教材和著作、论文等(量化计分标准见《教师工作实绩考核量化计分标准与办法》)。

教师的年度工作实绩考核总积分=基本考核积分+附加奖励考核积分

②聘期考核:教师聘期内的所有成果之和与聘任合同中的任期工作目标对照考核。

(3)考核等级与标准

①年度考核等级与标准:教师的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级。其中,考核为优秀的教师不得超过被考核教师总数的13%,在教学、科研、文章齐全的教师中,按积分高低取应评人员的1.5倍作为候选人。

教师年度考核参照《西安科技学院教师年度考核办法》中的相关内容,执行《西安科技大学岗位聘任和校内津贴制度实施办法》及《机械工程学院岗位聘任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考核。

教师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度考核为不称职:

a.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者;

b.受到党内或行政警告以上处分者;

c.违反职业道德或者违反法律正在审查处理者;

d.无故不参加考核、或弄虚作假、谎报成绩、剽窃他人成果者;

e.完成教学、科研工作量低于相应教师职务额定标准70%者;

f.参加政治学习、业务活动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年度内累计有10次无故缺席者;

g.无故拒绝接受分配给的教学、科研任务或无故旷教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者;

h.因工作不负责任,在教学、科研质量检查评估中被定为“差”者;

i.私自兼职,影响本职工作,经教育未予改正者;

j.因工作失误给学校工作、学校声誉造成造成重大影响者。

②聘期考核等级及标准: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岗位聘任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每位教师在聘期内完成任期工作目标的情况,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

4、考核时间及程序

(1)2008年12月5日下午17:00以前,所有教师将论文及其他成果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学院审核,12月8日下午17:00以前将填写的2008年《教师年度考核表》交学院教务教学办公室;

(2)2008年12月5日开始,学院将A类、B类、C类各级人员的聘期考核表挂至学院网页,教师下载后于12月9日前填写完毕,电子版发至学院公共邮箱jixiexueyuan@oa.xust.cn

(3)2008年12月10日~12日,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将审核后的所有被考核人的年度考核表和聘期考核表在学院公开展示,接受群众监督;

(4)2008年12月13日~17日,召开学院考核工作小组会议,初步确定学院教师的2008年度考核结果和聘期考核结果,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考核等级,并将年度考核结果填入《教师年度考核表》;

(5)2008年12月17日以前,上报年度考核结果及聘期考核结果。(其中:聘期考核结果中A类岗位提出建议考核结果,B类、C类岗位确定考核结果)

5.有下列情况的教师可以不参加当年考核,但应填写《教师考核登记表》:

(1)病、事假累计超过半年以上人员;

(2)因私或公派出国(境)超过半年以上人员;

(3)擅自离岗人员。

(三)、科级及科级以下非教学人员考核

考核工作按照考核工作按照《西安科技大学科级干部2008年考核办法》、西矿字〔1999〕第034号《西安矿业学院职工考核办法》、西科党发〔2005〕14号《西安科技大学岗位聘任和校内津贴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1.考核要求:

(1)年度考核:被考核人按照“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自己2008年1月至12月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实事求是地总结,特别是要突出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并于2008年12月9日前准备好个人的年度述职报告。

(2)聘期考核:被考核人对自己在2005年9月至2008年12月聘期内的工作进行总结整理,对照聘任合同内是的任期工作目标进行检查,按照聘任岗位级别填写聘期考核表,电子版发至学院公共邮箱jixiexueyuan@oa.xust.cn

2.考核时间

(1)年度考核:2008年12月10日(周三)下午进行我院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非教学人员的2008年度考核工作,被考核人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进行述职,接受教职工的评议和量化打分。量化分值总分为100分,其中,“德”占20分、“能”占15分、“勤”占15分、“绩”占50分;

(2)聘期考核:2008年12月10日~12日,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将审核后的科级及科级以下非教学人员的聘期考核表在学院公开展示,接受群众监督。

3.考核形式及结果

(1)年度考核:被考核人员的分值=教职工的平均分×40%+考核领导小组平均分×40%+主管领导分值×20%。按照被考核人员的量化积分,从高到低排序,取被考核人数13%(2人)的1.5倍交考核工作小组确定考核为“优秀”的人员,于2008年12月17日前上报学校。

(2)聘期考核:学院考核工作小组依据《机械工程学院岗位聘任办法》的相关规定,确定被考核人员的考核等级,于2008年12月17日前上报学校,考核等级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

四、参照学校考核各类人员的结果,学院确定的考核优秀人员(按照教师系列13%、科级及科级以下13%的比例确定,专任教师6人,实验室2人,辅导员1人,办公室1人),各奖励500.00元/人。

五、几点要求

1.考核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再加上今年是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同时进行,工作量大,时间紧,各单位负责人及被考核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和审核工作;

2.考核期间,所有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原则上不允许出差和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处级干部须向组织部请假,科级及科级以下人员、专任教师须向学院考核工作小组请假,获准后才能离开;

3.所有人员必须按照学院规定时间提交相应资料,否则,所引起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机械工程学院考核工作小组(代章)

2008年12月4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