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通知通告
我院一项科技项目获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立项
发布时间:2015-07-08 09:32 来源: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15年立项项目,我校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担的863计划项目“多材料多光源大型激光烧结成型装备及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5AA042503)获批立项。其中,我校杨来侠教授承担该项目任务二——快速模具制造工艺与性能研究子课题,属项目的工艺研究基础之一。

该项目针对我国航空航天、汽车、船舶、模具等领域对大型复杂结构零部件一体化制造及模具快速制造需求,研究面向不同工业应用领域的3D打印制造成套技术,攻克SLM和SLS装备大型化、高效化以及工业应用所涉及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杨来侠教授科研团队多年来潜心研究,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所承担的子课题主要完成PS粉的材料改性与选区激光烧结成形工艺研究,以满足复杂结构蜡型、蜡模等的制造工艺要求,实现基于蜡模、蜡型的快速熔模铸造工艺。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