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教授冯雷应邀到机械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8 14:46 来源:

7月5日下午,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冯雷教授应邀在我校雁塔校区作了题为《电动汽车冷却系统能耗实时模型预测控制方法》的报告。报告会由学科办主办、机械学院承办。机械学院副院长寇发荣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及7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冯雷首先介绍了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在机电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诸如电动无人驾驶乘用车、无人驾驶卡车、3D/4D打印技术等。重点对电动汽车冷却控制系统进行了深入分析,尤其是模型预测控制方法。最后,冯雷教授就师生共同关心的相关学术问题做了交流讨论。

冯雷,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教授。1998年和200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与嵌入式控制系统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机电系统的能源管理控制、网络物理系统的形式化验证和控制方法,以及离散事件系统的监督控制。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