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机械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室建成验收会暨教学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9 来源:

 

910日下午,机械学院在临潼骊山校园10号教学楼402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室建成验收会暨教学资源使用培训会。副院长赵栓峰、各系主任及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由机械学院联合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建设内容包含相关课程资源、展示体验设备和开发研究平台。2018年由我校张旭辉教授牵头建设的“煤矿综采综掘机械虚拟仿真实验”首批荣获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全国机械类仅有14个实验获此殊荣。因VR硬件设备的缺乏一直无法开展线下展示体验,此次新实验室的建成使得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真正示范落地。此外,VR技术的介入对教师指导学生双创作品,培训学生的建模仿真能力,展示推介双创优秀成果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推动。

会议还邀请到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就VR课程资源、VR电子黑板、快速开发平台等虚拟现实教育资源的使用做了详细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们都纷纷进行了操作体验,还结合课程的教学内容及特点对虚拟仿真资源的开发提出了良好建议和意见。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