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就专业认证理念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31 09:59 来源:

为有效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了题为《对标准抓关键提质量一以专业认证理念引领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专业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校级督导专家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新民教授从专业认证认什么、证什么为引申主题,全面梳理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构成、专业认证的内涵与流程以及我国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张新民教授指出:专业认证是质量保障体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其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建立科学的评价与反馈,形成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机制,其最终目的是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应该按照认证要求,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制定好毕业要求,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设计,重视学习成果评价,使专业认证工作早日取得实效。
   
张新民教授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地梳理和解读了有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内容,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理念、又有具体操作措施,对于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