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机械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10:39 来源:

为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质量,有序推进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工作,118日下午机械学院邀请薛河教授、刘浪教授作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寇发荣主持。

薛河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漫谈》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思路、基金的评审规则、基金撰写中注意的一些事项、申报学科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辅导,并结合他本人五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以自己所撰写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范本,分享了国家基金撰写申报方面的经验做法。刘浪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与申报技巧》为题,首先介绍了他本人及团队的研究历程,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策略,尤其是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国家基金申报与课题研究情况,结合他本人四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以自己撰写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模板,详细阐述了国家基金选题要领和申报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接下来,两位专家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有关国家基金撰写细节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与交流。

寇发荣强调要求,大家要趁热打铁,总结消化,充分利用好时间,不断完善国家基金申请书,提升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质量,全力提高学院国家基金的获准率。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