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你我同行战疫情,携手共进学不停——仪器系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3 来源:

你我同行战疫情,携手共进学不停——仪器系线上教学活动

202112月中旬以来,西安市新冠疫情的蔓延打破了全体师生正常工作学习节奏。机械学院仪器系教师和机电专业学生在严密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将教学阵地转移到线上,大家克服种种困难,顺利推进各项教学任务有序开展,积极践行你我同行战疫情,携手共进学不停,反响良好。

117-20机电综合实验:樊红卫、王川伟、姜俊英、王燕、万翔、鲁麒、杜昱阳等教师承担实验指导任务,大家精心设计实验方案,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QQ群等方式开展指导、交流、答疑和资料分享,适当延长教师指导和学生完成实验的时间,考虑疫情带来的影响对实验策略进行调整,充分保障在疫情形势和云端学习模式下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实验学习。

2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受疫情影响,毕业设计也转为线上指导,老师们精心设计毕业设计题目,经过系部和学院审核后完成线上平台选题工作,按照毕业设计要求与学生们在“云端”见面开展指导工作,学生按照导师的指导有序推进毕业设计工作。

3、学生科技竞赛:教师通过线上方式指导学生开展科技竞赛活动,通过与学生的指导交流,帮助他们进行选题、资料查阅等,使学生在宿舍集体环境下学习更充实,内容更多元。

4、线上考试与监考:疫情给课程考试和监考带来极大挑战,为此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线上考试与监考培训,我系教师积极参加培训并顺利完成多门课程考试监考。尤其,王燕、张磊等老师克服困难,积极承担了202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监考工作。

5、班主任工作:樊红卫、王川伟、鲁麒、黄利平等班主任老师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参与辅导员组织的云端家长会,通过及时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帮助他们消除顾虑,积极引导大家在宿舍做好防疫和学业。

6、专业报告:张旭辉教授在元旦前夕为学生带来一场“机械发展的未来”专题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方向,缓解疫情压力,温暖了每一位机械学子。

7、其他教学工作: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方案研讨,积极准备下学期课程教学资料,居家进行相关课程考核资料完善等工作。

    总体上,虽然疫情给我们工作带来了极大影响,各项工作都转为线上进行,但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转变思路,在学院统一部署下主动开展工作,用智慧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你我同行战疫情,携手共进学不停”,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