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6:32 来源:

9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铭记九一八——第二集滔天罪行》——“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随后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坚定理想和信念,以更加严格的工作学习作风要求自己,一是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努力完成研究生期间各项学业目标和任务;二是正确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思想自觉,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秩序;三是以史为鉴脚,奋发图强。脚踏实地,勇于攻坚,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谈了感悟和收获。

许王涛:纪录片再现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事件细节和历史影响,通过一段段历史资料的呈现,一幅幅真实历史还原,使每一个党员都深深明白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应当时刻保持先进性,不忘初心,勇于践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桂晨: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影视资料等方式让我们再次深刻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日军蓄谋已久策动九一八事变,在中国东北建立细菌武器研制基地,以其惨无人道的侵略行径、令人发指的屠杀罪行、野蛮疯狂的掠夺破坏,犯下的反人性的滔天罪行。观看过程中每一份资料、每一帧影像,每一次叙述,都深深敲击着我们的心灵。我们一定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今后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厚植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许恒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加深了我们对历史事件的学习和理解。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激励我们要倍加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热情。同时,鞭策我们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