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3年度科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5:57 来源:


38日至102023年度煤炭行业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2022年煤炭行业发展成就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39日上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做了“以煤炭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实现煤炭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报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曹文君做了“2021-2022科技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部署”报告,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做了“能源与矿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探索”特邀报告。期间,举行了2022年度煤炭行业科技奖、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发言。最后,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会长、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显政做了总结讲话。9日下午举行了12项获奖成果及先进技术交流会,10日举行了科技工作负责人、获奖代表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是对过去两年多我国煤炭行业科技成果的一次总结,也是对未来煤炭科技发展的一次思想碰撞,对2023年我国煤炭科技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会议300余人出席,煤炭行业多位院士、总经理、院长和优秀中青年人才参加了交流座谈。我院2022年度共获得7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我院获奖教师代表樊红卫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科技成果培育和支持力度,在煤矿机电装备智能化等特色方向持续发力,通过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和高水平成果转化应用,多次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为学校、学院和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