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伟博士应邀到机械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1 11:38 来源:

1129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伟博士应邀到机械学院交流,并作了题为《高温钛合金塑性成形及其摩擦润滑机理》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机械学院主办,学科办、研究生院协办,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寇发荣主持。

王伟博士主要从Ti_2AlNb-Ag-TiB复合材料宽温域润滑性能与力学性能协同调控机制以及表面功能化调控黑磷烯纳米片及其摩擦诱导润滑机理研究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高温钛合金塑性变形以及如何解决难变形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针对钛合金塑性变形以及摩擦学的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简介:王伟,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分会、摩擦学分会青工委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钛合金先进塑性成形及其加工中的摩擦与润滑问题。近年来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面上基金,陕西省国际合作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3余项。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