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院优秀毕业生程洪材料事迹
发布时间:2016-12-09 18:28 来源:

程洪(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0届毕业生)

程洪,博士、教授、博导,四川荣县人。2000年7月在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硕士学位。

200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2000年7月起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助教、讲师,并自2005年起任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2009年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博士后研究,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认知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副主任。现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领衔的团队2015年获四川省外骨骼机器人科技创新研究团队。致力于社会服务机器人理论、应用及其产业化的系统创新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外骨骼机器人等。正在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计划、973计划等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取得多项创造性成果。2004年主持完成西安交通大学无人驾驶汽车SpringRobot;2015年主持完成电子科技大学个人助行外骨骼机器人AIDER系统,并在第九届残运会上帮助截瘫患者站立行走完成火炬传递。独著《自主智能车辆:理论、算法与应用》(Springer出版社,2011年12月),以及《稀疏描述、建模与学习及其在可视识别中的应用:理论、算法与实现》(Springer出版社,2015年6月);在包括IEEE汇刊和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在内的国内外重要杂志和会议发表了论文100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1000次,H因子为15;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超过80项。2008年-2010年任IEEE计算智能杂志编委。此外,本人组织和参与过超过10次国际学术会议与暑期学校。第三届中-美视觉、学习与模式识别暑期学校本地执行主席(VLPR2011),2014年世界多媒体大会与展示(ICME2014)财经主席,2015年中国视觉与学习青年论坛大会主席(VALSE),2015年中国信号处理峰会财金主席(ChinaSIP),2016年中国模式识别大会(CCPR)程序主席。目前,本人还是CCF计算机视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号处理等三个专业委员会的委员。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