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院优秀毕业生李敏材料事迹
发布时间:2016-12-09 18:35 来源:

李敏(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983届毕业生)

李敏,女,1962年4月出生于辽宁抚顺,于1983年7月在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本科学士学位。

2014年成立广东首个以辅导员名字命名的“李敏工作室”,专职负责统筹协调学校相关学院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大学毕业后曾在新疆基层学校工作十多年,现为广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具有丰富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经验,其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受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并在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的提议下,省教育厅决定建立“李敏工作室”,将李敏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辐射到省内各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的高校。工作室成立以来,以实现“创新理念和方法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为目标,以研究和指导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为主要内容,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影响。成立两年多来,“李敏工作室”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访谈、经验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不仅带动团队成员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工作策略,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能力,而且通过电话、网络等为各高校辅导员和师生答疑解惑,并受邀到省内外高校、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组织的有关培训班讲课,还接待了北京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来访调研,受到相关高校和师生的好评。2016年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5年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4年李敏工作室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4年获“2013年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4年5月她所在的“广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团队”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2010年获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