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院校友王友宁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6-05-23 13:41 来源:

王友宁(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996届毕业生)

王友宁,1989年考入西安矿业学院(现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本科),1996年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现西安科技大学)矿山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工业日用电器分会副理事长。王友宁革新了传统空调研发模式和理念,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舒适、节能、智能化”空调技术攻关,是舒适性智能空调器主要研究者,其设计开发的6个系列36种型号的舒适性智能空调,出口到欧盟、俄罗斯、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沙特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新增内销销售收入78.8亿元,出口创汇2.9亿美元。

2016年1月8日,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校友王友宁主持开发的“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奖项是家电业最高荣誉之一。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