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煤矿综采综掘机械虚拟仿真实验”喜获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01 22:17 来源:

日前,教育部公布首批105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我校“煤矿综采综掘机械虚拟仿真实验”喜获认定,全国机械类仅有14个实验获此殊荣,陕西省属高校仅我校获此殊荣。

该项目以机械工程学院“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张旭辉教授牵头建设,将我校近年来在工业设备虚拟操控方面的成果应用于本科教学。2016年建设具有在线实验过程管理功能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10余门主干课补充虚拟实验和专业仿真软件50余项,有力支撑了相关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本次获批的“煤矿综采综掘机械虚拟仿真实验”,以独具煤矿机械特色的现代综合机械化采煤装备结构及工艺、采煤故障处理等为核心学习内容,通过虚拟仿真展示高危环境下煤矿机械的宏大结构、场景和采煤工艺,所展示的煤矿综采综掘机械虚拟仿真实验具有创新性、综合性和结构复杂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虚拟实验教学“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教学理念,是我校近年来煤矿特色相关学科专业虚拟仿真实验的代表作品之一。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被认为是目前高等教育国家级三大实验教学平台之一。此项目将为全国同类院校和单位提供3年的网上实验服务,将有力促进我校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模式研究,最终形成开放共享的信息化实验教学示范体系。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