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12:06 来源:

12月16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西迁故事,学习“西迁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教职工奋斗热情。

一幅幅记忆着厚重岁月的照片、一册册老教授皓首穷经总结出的讲义手稿、一件件整机从黄浦江畔运至古都西安的精密仪器,讲述了百年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回顾着交大西迁波澜壮阔的进程,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西迁是对祖国的热爱,是共和国的号角吹响后,一次知识分子的长征。交大西迁的感人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西迁精神”在学院党员心中竖起了一座丰碑。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指挥跟党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西迁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不负时代嘱托,为学校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