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机械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支部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做有价值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3:27 来源: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91岁的袁隆平院士,在长沙逝世,国人哀痛!世人悲恸!5月24日晚上,机械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深切悼念袁隆平院士。

 

影片《袁隆平》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农业教育及科研工作者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历经艰难险阻,成为杂交水稻之父”的故事,他为水稻业带来了巨变,使水稻亩产量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百分之七十。袁隆平的一生,始终淡泊名利,生活朴素,不居功自傲,不贪图安逸,不向组织提任何个人的要求

 

通过本次主题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袁隆平同志事迹的了解和对袁隆平精神内涵的领悟。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袁隆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感言:

张宏:我盼行至您的梦里,良田万里,禾下乘凉”瓮里有米,心中不慌,风吹稻香,千古流芳,国士无双”“碗中有米,心中有您”袁老,把自己“当做一个过河卒子,拼命前进,永不后退”。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正当追梦不止、前进不止、奋斗不止!我们缅怀袁隆平院士,要学习他“苟利国家生死已”的爱国之情,学习他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学习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韧定力,学习他笑对艰难险阻的乐观豁达,学习他卷起裤管躬耕田亩的朴实无华。

吴可昕:我有一个梦,叫禾下乘凉梦,我们的水稻有高粱那么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籽粒有花生那么大,我看着好高兴,坐到稻穗下乘凉。从小便听着袁隆平的故事长大,老一辈的人总是感慨庆幸中国有个袁隆平。世界陷入粮食恐慌,在这个艰难的时候,袁隆平通过对杂交水稻的成功研究,将水稻亩产从300公斤提高到了800公斤,推广2.3亿多亩,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被尊称为当代神农氏。袁老逝世,举国悲痛。我们也要把节约粮食、珍爱食物的种子种在每一个人的心田;还要把“择一事、终一生”实干精神的种子也种到心里。“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做豪迈的中国人”,我们都应当心怀梦想,像袁爷爷期盼的那样,做一粒好种子。

樊江江:通过观看影片《袁隆平》,认真学习了袁隆平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被他在生活、工作中的态度和精神所感染。袁隆平院士是一座精神富矿,怎么挖掘都有收获。他只是想做一个善良、对人民有用的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的努力、奋斗!他用心享受这个过程,坦然的接受每次失败,最终他成功了。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应该学习他这种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我们日常的科研、生活中发扬这种精神,脚踏实际的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