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学百年党史,悟红色真理”——《聚焦中国航天,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6:14 来源:

20215292005分,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发射中心准时准点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2021年5月31日晚上,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百年党史,悟红色真理”——《聚焦中国航天,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通过回顾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了解航天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回首中国航天事业的艰苦历程,东方红跃然于世到天舟二号飞向太空;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到北斗系统全球覆盖;登月时代开启到天宫号空间站的建立;星际探测征程的开始到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中华民族七十年的飞天梦在众多科学家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的努力付出中下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部新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更是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发展奋斗史的缩影。与会党员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实际行动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攀知识高峰,练就真才实学,提高研究能力,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现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感言:

卢佳炜:中国航天人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秉承弘扬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杨红强:天舟二号飞船上天,是中国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就。在浩瀚的太空,中国用行动证明,中国有能力征服太空,并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天舟二号飞船上天,极大地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中国人的自豪感。近代中国贫穷落后,而今天的中国,在科技强国、科技强军的道路上奋起直追,不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用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续写新的辉煌。我决心向航天科技工作者学习,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为国家工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不断为党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武伟杰: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事业建设者,以他们毕生无私的奉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告诉我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和当代知识分子的风采。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学习中国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航天人极其严谨的科学精神;学习航天人志存高远、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