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机械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18: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结合学院党史学习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18日9:00在雁塔校区机械楼217会议室集中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二讲。

            

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等以“红色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讲述陕北公学的创办历程,展现了我们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历史进程;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好‘红色育人之路’”,展现了北京理工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那段特殊记忆,“执自然科学服务‘抗战建国’”的先进事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以“做好新时代的千里眼、顺风耳”为题,讲述所组建的延安新华广播电台让党中央的声音在全世界传播的光辉岁月;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以“革命熔炉、不忘初心”为题,勉励莘莘学子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观看结束后,大家感受良多,收获满满,积极交流讨论。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百年征程显坚定意志;眺望未来,复兴大道扬奋进决心。四校联合讲学,从思想的发展,力量增长再现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和奋斗目标,支部成员反响热烈。

2017级博士研究生 王帅

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定实施一系列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完成了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迈向新征程的起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博士研究生 万继成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