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联合2022、2023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11: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联合2022、23级本科生党支部共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占地面积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室内展陈面积5800平方米,室外展陈区域10000平方米,是中国首家考古专题类博物馆。博物馆常设展览以“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为主题,分为“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篇章,陕西考古博物馆对于提高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的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党员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中国现******古学百年发展的演变脉络,认识了中华文明历史演进过程和中华文明时代转变的多元特征,体验了文物与科技相融合的新方式。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深深地被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和璀璨成果所震撼,切身感受到历代先贤的智慧和历史文化的魅力,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鉴往知来,踔厉奋发,在传承中华文明优秀传统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推进“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