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机械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生命至上,安全校园”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22:19 来源:

115日,机械工程学院18级辅导员王晓康及18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召开“生命至上,安全校园”主题会议。会议上王晓康从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心理健康和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展开,就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今后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安排。

DB50

121DC

会上王晓康对校园安全的现状,校园安全教育的必要性进行阐述,着重强调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火灾防治、疾病预防、警惕信息诈骗的诸多案例,为学生们敲响警钟,要求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树立起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FB02

随后王晓康带领学生们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当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学生们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提高个人的心理素质,做好对心理问题的预防。

111AA

最后,王晓康对18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在安全工作上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学生,作为学生干部要肩负起重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惕,将安全防护工作、心理健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发现预防,做好安全意识宣传工作。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