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机械学院为师生办实事——举办“寒冬送温暖”资助育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3 来源:

机械学院于1122日“小雪”节气当日下午在骊山校园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寒冬送温暖”资助育人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弘、副院长赵栓峰、团委书记周学刚和资助专项负责辅导员郭静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向与会同学赠送了爱心保暖衣。同学们结合期中学习进行了汇报交流。赵栓峰针对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机械结构创新等活动,不断提高学业发展水平。尹弘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与祝愿,借保暖衣“三枪”商标品牌谐音,向与会同学提出了“三强”的期望:一是“理想信念强”,勉励大家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自强不息,始终保持人生努力前行的不竭动力,勇于进取;二是“身体素质强”,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作息、生活及饮食习惯,注重体育锻炼,让强健的身体素质为学业发展,服务社会做好保障;三是“学习能力强”,鼓励大家用好用足学校各类学习资源,善于向优秀同学学习,科学规划学业,养成自律高效的学习习惯,努力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成长为德才兼备、有真才实学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悉,按照机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安排,本次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优质保暖衣累计65套。学院党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结合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过程导向,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倾听学生心声,全面、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通过开展思想帮扶、学业帮扶、物质帮扶等不同形式的“送温暖”,切实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细,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感恩,增强成才自信,立志成才。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