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机械工程学院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3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十四五”教育规划开局之年取得佳绩。此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西安科技大学共有10个专业入选。另外,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截止目前,我院两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一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我院十分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探索新工科视域下具有创新创业能力、跨界整合能力、高素质的交叉复合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科研、教学中心和部省重点实验室,构建“教学做合一”的课程教学模式,形成多门课程前后贯通的实践教学训练体系,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

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与提升作为关键的努力方向。学院将继续挖掘先进的教学理念,充分考虑教学模式、教学环境及教学资源的改变,持续加强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合理性,从而实现课堂教学质量及学风建设方面质的提升,争做学校引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标杆。

总之,学院将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