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长廊 > 正文 图片长廊
家校携手·聚力育人——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及家长实验工作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 21:44 来源: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更好的促进家校双向奔赴,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结合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实施办法和学校学院迎新工作安排,8月30日、31日,机械工程学院“分批次、不间断”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通过走进教学楼、实验室等形式,零距离感受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孩子健康成长的“密码”,共同搭建家校育人之桥,共同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



 

 

作为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专业学习,为此学院特意带领家长走进教学楼参观了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工业互联网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实验秦风车队学生创新实验工作室,机械创新实验室,同时深入课堂,感受机械学科专业教育的魅力。


 

参观体验是一次实地生动感知,机械学院始终坚持学校“一个核心、两个抓手”工作理念、“四个清楚、一个规划”工作举措、“一院一品一赛”工作路径,推动大学生思政教育守正创新抓好三个环节按照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思想教育主题主线提高学生素养;完满教育的两类阵地,让学生强身体、冶情操、铸爱心、展风采;落实四项保障措施统筹推进济困助学、心理援助、就业指导、队伍保障等措施,达到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润心励志的育人效果;实施学风建设五项引领工程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参观过程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对话,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关注与爱护,并对学院的师资团队、专业建设表示高度肯定赞扬,希望能够常态化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以便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成长。

本次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良好育人生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增强了家校之间的互联互通,增强学生成才自信,为下一步安心学业夯实基础

【家长与学生感悟】

家长王先生

在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参观了机械创新实验室后,作为家长,我深受启发和感动。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实践环境令我印象深刻。其内部整洁有序,一丝不苟地实验操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刻认识到机械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仅仅是理论知识的学习,机械学院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意识。我相信,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学生们能够全面发展,为未来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家长张女士

参观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教学环境让我对该学院印象深刻。在实验室里,我看到了高精度的机械设备和智能机器人,这让我对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环境有了更高的认可。学生们向我介绍他们的成果时也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和团队合作精神,这让我相信他们将来能在机械工程领域取得出色的成就,也相信未来的机械工程学院定会继续做大做强。

机械电子工程2304何石涛

在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教学楼之后,我对所见所闻深感震撼和激动。我见到了高精度的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等先进装备,学长学姐的讲解让我对这些设备的功能和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感机械工程的广阔前景和挑战。在入学后,我会加入机械创新实验室,在其中做闪闪发光的一员。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2302吴睿

作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后,我留下了深刻的感悟。学长学姐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激发了我对机械工程的兴趣和探索欲望。在未来,我希望能在这样的学术氛围和教育环境下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中,为社会作出贡献。我对未来在机械工程学院的学习和成长充满期待和信心。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