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机械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胡家河煤矿——用青春和创新照亮“采煤梦”
发布时间:2017-07-21 23:49 来源:

7月21日,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师生代表20余名人赴胡家河煤矿参观调研,相关负责人陪同。

实践成员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

实践团队观看胡家河煤矿宣传视频

实践团受到了胡家河煤矿领导们的亲切接待,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西安科技大学9位校友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矿领导对胡家河煤矿生产能力、采煤工艺、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为深入了解了矿井,实践团同学们跟随负责人参观了煤矿矿井场地,在机修车间参观了许多开关电缆和电磁起动器,在副井口参观工作环境,煤矿工人的上下井和出罐。在动力科同学们参观了副井绞车房和主井绞车房并通过监控观看了物料、工人和煤的上下井过程,并了解到主井绞车因为是提煤所以钢丝绳相对于副井绞车钢丝绳要粗些质量要好些。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洗煤厂,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选煤厂是煤炭行业对生产原煤进行筛分和洗选以提高煤炭产品质量的加工厂。选煤厂一系列加工生产环节中,大量机电设备的操作和管理都涉及人身安全,为保证选煤厂能实现安全生产,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制定出适应选煤厂生产安全和客观规律,体现选煤行业科技进步、保护环境和现代化进程的标准。胡家河现代化的采煤设备和采掘工艺让学生们非常惊叹。

实践团队学生向工作人员咨询问题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煤矿

实践团队成员在煤矿餐厅就餐

为煤矿校友赠送礼品

临走时集体合照留念

此次实践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矿区的了解与认识,工作人员对于自己工作的设备如数家珍,非常了解,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学无止境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