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教育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本科生操行鉴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28 09:24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本科生操行鉴定工作方案

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综合考察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学校将对2011级本、专科生进行两年一次的全面操行鉴定。根据《关于对2011级本、专科生进行操行鉴定的通知》(学工发〔2013〕49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工作小组

组 长:汪卫兵

副组长:张 耿、芮智刚

成 员:张 耿、芮智刚、张晶晶、韩 敏、闫向彤、张 乐、田海波、曹现刚、王勇志、文建平

二、工作分工

组长全面负责操行鉴定工作,副组长负责指导、审核工作,组员负责各项协调、沟通、联系工作。

三、时间安排

1.动员及自我鉴定阶段(10月22日—10月27日)

首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对本次操行鉴定工作全面动员,组织学生学习操行鉴定提纲,安排操行鉴定的程序,提高全体学生认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学生本人要参照鉴定提纲,对自己入学以来在德、智、体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认真地、客观地总结,写出书面材料,并广泛征求同学和老师的意见或建议,使自我鉴定切实符合自身实际。最后,学生填写自我鉴定,要求实事求是,字体工整。

2.班级鉴定阶段(10月28日—11月3日)

学生将个人总结向班级、团支部做全面总结汇报,由班级、团支部评议,然后由辅导员、班主任召集班、团干部进行讨论,参考个人总结汇报和班组评议情况,采取写实的办法,给出班级评语。

3.年级鉴定阶段(11月4日—11月10日)

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生的自我鉴定和班级评语,结合学生平时的具体表现做出评价,并征求本人意见,在指出其缺点的同时,给与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其认识不足,鼓励学生进一步提升自己。

4.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审查阶段(11月1日—11月17日)

将学生提交的鉴定结果提交学院党委审查,审查合格后,填写意见,并将本次操行鉴定工作做全面总结,上报学工部。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

                                              二○一三年十月二十八日

附:学生操行鉴定提纲(供个人和组织鉴定时参考)

1.德育方面

(1)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认识及贯彻情况。

(2)在“三个主义”、“三观”教育、“公德”教育和诚实守信等方面的表现。

(3)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中的表现。

(4)在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班、团活动等方面的表现。

(5)在遵守国家法令政策、大学生文明守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的表现。

(6)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等方面的表现。

(7)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中的表现。

(8)在参加校内外公益劳动和维护社会公德,爱护公物,构建节约型校园等方面的表现。

(9)在创“优秀典型”、整顿校纪校风、创建文明平安校园活动中的表现。

2.智育方面

(1)知识学习的目的和学习态度。

(2)在遵守学习制度、考试制度等学风建设方面的表现,是否有无故旷课现象,是否有过考试舞弊行为。

(3)在完成学业任务方面,能否掌握所学的基础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学习成绩如何。

(4)在校外实习和其他社会实践方面的表现和收获。

3.体育方面

(1)在早操和课外文体活动中的表现。

(2)在体育课和达标方面的表现。

4.其他自己认为需要总结的方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