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访学回国研究生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10:22 来源:

12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会议室举办访学回国研究生汇报交流会,研究生院、国际处、学科办、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交流会。

访学回国的研究生分别做了PPT汇报演讲,丰富生动地讲述了在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见闻体会,重点讲述了进入布鲁奈尔大学课题组后的科学研究方面情况,包括实验设计与开展,参加国际会议并制作展板,十五分钟课题汇报,三分钟演讲比赛,与班主任每周一对一汇报等。在语言课程学习期间,这十名研究生参加了游轮聚会,参观了马克思墓,参观了牛津、剑桥大学等知名学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恩科教授对学院的这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研究生访学的收获表示了祝贺。最后,院长张传伟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总结此次短期访学项目的经验,找出不足,为2018年项目的展开提供更好的借鉴和支撑。

据悉,此次研究生短期访学项目工作始于2016年。2016年3月,布鲁奈尔大学副校长与工学院副院长来我校访问,签署框架协议;2016年10月,我校副校长马宏伟教授带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恩科教授、学科办柴敬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张传伟院长,外事办卢琛,机械工程学院徐超老师一行访问英国布鲁奈尔大学;2017年3月,布鲁奈尔大学副校长、工学院副院长、外事办主任来我校签署了具体的研究生1+1+1与短期访问项目;2017年3月,该项目进行初步报名,2017年4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十名研究生前往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访问交流;2017年8月,由机械工程学院徐超老师带领这十名研究生前往布鲁奈尔大学,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访学交流;2017年11月,访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十名研究生顺利返校。

本次访学归国研究生汇报交流会开拓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日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