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大“丰”起兮,云飞扬——“锐意创新、智造未来”实践团赴盐城市大丰区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25 12:00 来源:

2016年7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暑期“锐意创新、智造未来”赴盐城创新创业就业实践团赴盐城市大丰区进行参观学习。

把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江苏丰东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丰东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热处理第一家中外合资公司,以及国内第一家热处理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热处理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公司张主任带领调研团参观了公司的展览馆,了解了公司的历史,国内热处理设备的现状以及领导人对于企业的关怀。张主任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和制模实验室等。调研团观摩了企业生产流程,加深了对车间生产的认知,并与企业生产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立足大丰、覆盖华东面向全球——江苏大丰风电科技展示中心

展示中心主要展示了大丰区以风电装备热处理,电子信息为主导的新兴特色产业,在集聚集群,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展现特色产业和专业园区快速崛起的喜人势头。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调研团依次参观了园区规划,园区建设等区域,了解到了风电项目的基本原理,设计,实用性等。调研团还具体参观了中车风电,金风科技等风电设备厂的风电设备产品,以及海上风电设备等新型风电设备。

创意无限,引领未来——东方一号创意园

东方一号创意园是一个以工业设计,创意设计等为主要项目的园区。是大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首个创意产业项目,也是苏北地区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调研团依次参观了创意设计馆和工业设计馆,实际体验了诸如钢琴台灯,微型单车等富有新意的工业设计产品,以及颇具美感与内涵的创意设计与中国传统设计品。讲解员还向调研团介绍了创意园对于设计人才的创业扶持政策,希望能有更多的工业设计及创意设计人才加入。

通过一天的学习调研,队员们一致认为这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增长了创业见识,再次弥补了我们自身实践经验不足的短板,从而使队员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必将大有裨益。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