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锐意创新、智造未来”实践团赴盐城东台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27 14:14 来源:

2016年7月25日,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暑期“锐意创新、智造未来”赴盐城创新创业就业实践团来到了盐城市东台,在东台市申主任的陪同下,调研团顺利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东台镇电子商务产业——电商拓市智慧生活

东台镇电子商务产业园有六大基地分别是电子商务大众创业基地,电子商务企业转型基地,电子商务物流仓储基地,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电子商务农超对接基地,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基地。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先后入住园区为园区注入新鲜活力。在这里我们还了解到了“农村淘宝”,农村淘宝立足于农村,为农村与售货商之间搭建起了桥梁,保证物美价廉。

领胜集团——领跑新特产业

领胜集团是一家主要经营手机零配件的企业,产品远销海内外,客户有苹果,华为等世界著名公司。企业接待人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调研团认真参观了企业生产和质量控制的过程,包括来料处理,初加工,精加工入库出库,特种制造等。调研团对于先进光电制造技术的了解更进一步。

江苏捷士通集团

捷士通集团是目前国内具备生产世界领先水平LTE天线及射频一体化系统能力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100多项国家专利,产品专供诺基亚,爱立信,苹果,华为,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企业还积极创新,有智能材料,硅铝材料等。调研团在接待领导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产品的生产车间,研发车间等。调研团观摩了企业的射频天线生产车间,以及其智能新材料的生产车间,认知进一步加强。

弥港文化展示馆——红色港湾

弥港文化展示馆由红色文化与渔业文化两部分组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了解了各种海产品。置身馆中仿佛回到了行新四军在弥港进行对敌斗争的年代,让我们得以铭记革命先辈的顽强不屈的精神。

中国节能——清洁能源缔造者

中国节能是中国最大的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将太阳能电池板建造在水面上,一方面可以保证电池板温度属于恒温状态,另一方面保证了尘土不能洋起从而不能轻易附着在电池板上,保证电池板正常工作。中国节能在2015年年产值高达25亿人民币。

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微藻大用

东台市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第一所进行为微藻养殖与产品研发的企业,拥有40项国家专利和5项核心技术。先后获得欧盟认证,法国BV认证,美国有机认证,美国FDA认证,犹太Kousher认证。在微藻养殖与产品研发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产品远销海外创造巨额财富。

苏美达新能源产业基地——阳光的捕获者

在苏美达调研团了解了太阳能电池板的重要组成部分--单晶硅与多晶硅。分别有T型U型两种型号。产品超绝缘、超耐候,边框结构厚实,设计人性,其卡黄节够可耐120N拉力,排水空多至16个更加有利于雨水、雪水的排出。

经过一天的调研参观,调研团成员们对电子商务、新能源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世界的发展离不开这些,尤其是新能源,这也再次激起了我们对新能源的发现和发明!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