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西安科技大学第三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表彰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02 17:08 来源:

11月30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西安科技大学第三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表彰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郭长立、学院院长郭卫、学院党委书记赵晓强,副院长任中全、张传伟,党委副书记汪卫兵以及竞赛相关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陈霂主持。

首先,通过一段震撼的视频,将我校举办、参加的校赛和省赛做了回顾。教务处副处长郭长立代表学校宣读了第三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表彰文件。随后,郭卫院长、赵晓强书记、汪卫兵副书记为所有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机械学院韩敏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了言,详细介绍了机械创新设计的相关事宜。接下来,省赛二等奖获得者冯泇铖同学做获奖感言,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去。最后,任中全教授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意义和比赛具体事项作了总结,再次强调大学生要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自身用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战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勇于挑战自我,展现自我,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内容为“休闲娱乐机械和家庭用机械的设计和制作”。学生们可根据对日常生活的观察,或根据对未来若干年以后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状态的设想,设计并制作出能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便利的机械装置。我院正着手国赛工作,积极备战,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将会有更大的突破。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