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07-18 00:33 来源:
 7 16 日,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教授担任本次专家评估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仇原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炳和教授,长安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强教授,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胡永彪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穆安乐教授,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车万里教授级高工。  

  副校长李树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并恳请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建设成效、自我评估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及持续改进和提升计划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参加了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  

 评估组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明确,培养方向特色鲜明,建立了完备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奖助、分流淘汰和校外实践等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和保障体系,保证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估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同意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