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段宝岩院士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28 11:42 来源:

   918日下午,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校长段宝岩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副校长张维虎,研究生院、机械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维虎主持。

   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航海方面的国家重大工程飞速发展,探月工程、神舟系列、航空母舰等一系列让国人振奋的成果中,“天眼FAST”工程的建设和应用更加引人注目。段宝岩院士以《漫谈天眼FAST”工程》为题,从大射电望远镜的创新设计、仿真分析、试验验证、改进完善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揭示了FAST500m口径大射电望远镜重大工程建设中的传奇技术。

  个人简介:

  段宝岩院士,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全国天线产业联盟主席,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会士,教育部科技委国防学部、先进制造技术学部委员、机械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委员。长期从事电子机械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开辟了我国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研究的新领域。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国际会议邀请报告10余次,著书6部,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全国劳动模范(2005)、全国师德先进个人(2004)、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3)、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1)等称号。入选2009年度科学中国人,2012年获香港何梁何利科技成果奖,2016CCTV《大家》栏目作了报道,2017年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8年获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终身成就奖。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