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为所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7 14: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在高校师生中开展四史教育的相关通知,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124日,我院党委书记张金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四史”——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合格党员》为题在为自己所在支部党员和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书记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何处去?三个问题自我发问的形式开始党课。三个问题其实就是对于初心、使命的考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一名追求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部分,张书记讲述了历次全会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特殊时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这次全会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同学们在听课中也频频深思作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实践者,自己该如何参与其中。

张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只有对四史深入学习透彻,才能为我们的进步发展指明道路、引领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四史这门必修课的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

张书记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如今我们正处于国家最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成为堪大任的筑梦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